她者/他方

換攻/換受

隨便聊聊最近的換攻換受文爭議。
對我來說一段關係裡的攻受角色本來就可能流動。我更關心的是一個角色性格如何呈現,作者在單篇裡設定他是攻/受,不會影響我對他在文中的行為的解讀與判斷——這是前提。
我可以理解部份讀者對「攻」與「受」的行為有不同的道德標準,這種道德標準與他們的閱讀口味是相關的,可以彼此解釋彼此補充。
但還是那句話,實然不等於應然。

我更在意的是,這種道德標準的來源是什麼?複製或者鞏固了哪些性別偏見?

先入為主認為「受」一定是在感情中比較弱勢的一方、需要被特別保護的一方,這種觀點本身就是有問題的啊。

评论
热度(3)
©她者/他方 | Powered by LOFTER

玻璃心,經常吐槽。
#性別 #女性議題

☆對NC-17獵奇文的接受度很高。
☆BG/GB/BL/GL都看。可以安利我任何題材的作品。
☆目前頭像是常盤勇者工作室畫的陳果和唐柔。愛她們。